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3%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代码210005)02月06日净值下跌3.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50元,累计净值为1.0750元。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2%,今年以来收益-4.95%,近一月收益-6.28%,近一年收益8.48%,近三年收益34.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3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丽珠集团(持仓比例6.0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38%)、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21%)、信立泰(持仓比例5.2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1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76%)、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72%)、广誉远(持仓比例3.70%)、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整体处于调整震荡行情,但市场结构化风格仍然没有变化。报告期内中国顺利召开党的十九大会议,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欧美经济体经济数据表现也较好,美联储实施了加息措施,同时美国在减税政策上也取得重大进展。大宗商品表现方面,国际油价录得大幅上涨。

  综合四季度的市场表现看,上证综指下跌1.2%,深成指下跌0.4%,中小板指数下跌0.1%,而创业板指数下跌6.1%。行业表现方面,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石油石化、银行涨幅居前,纺织服装、有色、计算机、军工等跌幅居前。

  本基金四季度整体延续了前期配置思路,从收获估值切换收益角度配置医药、食品饮料、园林、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板块。随着估值切换的逐步完成进行了一定的降仓,园林板块因为政策因素短期也进行了减持。另外,沿着供给侧改革思路参与了金融与周期的弹性,但取得的成效没有三季度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3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3%。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一季度,供给侧改革成效继续显现。房地产市场经历去库存后,龙头公司土地储备上升,年底重点城市政策边际改善,地产投资稳中向好可期。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成为中央重点工作,去杠杆过程面临的流动性和利率环境较紧。石油价格上升使得通胀预期抬升。欧美市场经济持续向好势头依旧,为外需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本基金将从产业发展的投资理念出发,重点投资未来产业绩效能持续改善的行业龙头,重点配置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等。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有望带来细分行业反转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21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