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6%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25)02月06日净值下跌3.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20元,累计净值为0.7720元。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7%,今年以来收益-3.02%,近一月收益-3.74%,近一年收益20.4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招扬,自2015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6%。

  郭晓林,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2%。

  肖瑞瑾,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洛阳钼业(持仓比例7.0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84%)、东方园林(持仓比例5.18%)、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24%)、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0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0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6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5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32%)、快乐购(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四季度市场走出了显著的分化,家电及食品饮料大幅上涨,TMT板块及周期股则整体呈下跌趋势,主要原因在于三季度市场对周期行业供给侧改革以及苹果iPhoneX创新周期给予较高预期,而四季度靴子落地未能超越市场乐观预期。本基金四季度维持中性仓位水平,以TMT领域以及制造业龙头为主要配置方向,在供给侧改革领域减持了上游资源品,加配航空,在TMT行业整体下跌的背景下,仍然实现了正收益。四季度冬季限产如期开展,经济在供需双降的环境下仍然维持一定韧性,从中游微观指标看,经济比市场预期的要更强一些。即使在四季度已经明确看到房地产销售的拐点,但在整体社会低库存,海外复苏的背景下,宏观经济并没有显著的下行压力。我们预计金融去杠杆的进程不会放松,这意味着很难在2018年看到流动性大幅改善,而整体中小股票的估值即使经过一年下杀,也并没有显著低估,因此市场不具备大幅度风格切换的条件。然而大盘蓝筹经过一年的估值修复,也回归到历史中位数水平,因此大盘风格显著超越中小盘也很难发生。新的一年,个股的选择难度在加大,关注公司本身竞争力变化与业绩增长比市值更重要。在当前位置下,传媒等板块已经出现了一些估值和成长性相对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在电子、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中也有估值合适的龙头企业,这批企业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转型的主要支柱。本基金未来仍将以新兴成长行业为主要选股方向,以业绩与估值的匹配为锚,重点投向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利润增长来获得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9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3.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1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