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1%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470021)02月06日净值下跌3.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60元,累计净值为1.2160元。

  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0%,今年以来收益3.58%,近一月收益-0.57%,近一年收益21.8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文玲,自2015年1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0%。

  赖中立,自2017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3%)、泰禾集团(持仓比例2.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8%)、阳光城(持仓比例2.5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6%)、万科A(持仓比例2.5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5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宏观层面来看,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节奏在2017年明显加快,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仍呈分化状态,但收紧已经是可预见的前景。而中国经济,终于确定了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中期目标。在这一大背景下,实体经济的发展再度得到政策重视,相应的,金融体系仍将经历漫漫调整之途。

  在资产配置上,我们认为整个四季度资金将处于紧平衡的态势,但资管新规对非标类资产的挤出效应,导致在资金紧平衡状态下,股票、债券等资产将承接部分资金流入,长期来看权益类市场将偏乐观。基于以上判断,我们在四季度持续增加了股票资产的配置。

  而在权益类资产配置上,虽然今年以来大盘股股票持续强势,但中小盘股票经过前期下跌有所企稳,前期大盘股的获利资金有配置中小盘成长股的需求,我们预期成长类股票有补涨的动力。同时市场对中国GDP上调了预期,而GDP增量部分将主要由创新来驱动,因此我们在四季度增加了成长类股票的配置比例。

  在行业配置上,我们观察到市场热点仍比较分散,钢铁、有色、煤炭等行业热度维持时间也较短,市场尚未有较为明确的主题,在行业偏离上的风险收益比不大。我们在四季度行业配置上仍选择均衡配置,不过多做行业上的偏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选回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选回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470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