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新混合,代码040001)02月06日净值下跌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550元,累计净值为3.7750元。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3.04%,今年以来收益1.21%,近一月收益-1.05%,近一年收益6.04%,近三年收益8.68%。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1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发达,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3.9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9%)、潞安环能(持仓比例2.41%)、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1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0%)、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上证50指数上涨7.04%,深证100R上涨5.88%,创业板指数下跌6.12%。市场继续沿袭前三季度市场风格,以保险、食品、家电、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白马龙头股和金融龙头股表现继续强劲,而计算机、证券、国防军工、有色等基本面偏弱的行业跌幅居前。随着沪深港通双向流动,A股港股化趋势增强,业绩确定性增长、估值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龙头股溢价效应日益明显,并成为引领市场的主要力量。

  组合投资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保持中性仓位;在行业风格上,提高业绩确定性增长、业绩估值匹配性好的优质龙头股的配置,同时阶段性地参与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行业个股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74%。

  9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是三四线地产超预期,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经济持续复苏的一年,2017年也是金融去杠杆,利率震荡上行的一年。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A股市场与港股市场在联动性、投资理念上的相互影响显著增强。中国后工业化时代的环保硬约束、供给侧改革、寡头定价权等使得行业龙头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微信时代信息快速传递和机构配置的流动性要求等使得龙头股溢价效应逐步显现。

  2018年,经济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结构分化,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趋势。各行业的细分行业龙头都将在中长期胜出。具体为:环保督查、排污许可证等环保约束将使部分周期行业龙头公司显著受益。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合理的优质消费、成长龙头公司将有望继续获得超额收益。具有消费属性的保险龙头、息差有望见底回升的中大型银行以及连续三年大幅调整,PB接近历史低位的龙头券商将有望获得一定稳健收益。

  下阶段,本基金将以行业景气和公司基本面为出发点,采取成长与价值融合、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的策略,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在操作上,以行业配置为思路,通过组合的动态调整,力求实现基金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创新混合(04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