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平衡混合,代码004495)02月06日净值下跌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5元,累计净值为1.1185元。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5%,今年以来收益4.45%,近一月收益2.6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3%。

  林景艺,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发股份(持仓比例2.9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8%)、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75%)、新湖中宝(持仓比例1.6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66%)、江西铜业(持仓比例1.3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29%)、华侨城A(持仓比例1.23%)、西山煤电(持仓比例1.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17年4季度的股票市场,从市场风格而言,大盘、价值风格表现突出,行业龙头领涨;价值和成长方面,成长持续跑输,价值风格震荡上行,价值风格内部也有分化,以低市盈率为代表的风格优于以低市净率为代表的风格。行业层面,分化剧烈,以食品饮料和家电为代表的大消费持续领涨,大金融板块先扬后抑,呈现倒V型走势,而大周期板块则震荡走平。从市场情绪观察,动量特征延续了三季度的强势,强者恒强的格局持续直至11月中下旬开始回落。2017年4季度的债券市场,中长期利率均持续上行,短期回购利率维持在高位,国证转债指数四季度单边下跌了约10%,几乎回吐了6月至8月的全部涨幅。本基金在追求稳健收益的同时,更注重回撤风险的控制。4季度股票投资为了控制回撤风险,在动量风险上的暴露很低,导致股票资产的总体收益不理想。另一方面,国债和转债下跌,三类资产的同时回撤导致基金整体的最大回撤超越了2%。未来本基金将通过量化多策略体系充分挖掘和利用股票及债券市场的规律,注重资产本身的收益能力和空间,力争获得平稳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70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70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6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量化平衡混合(0044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