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代码003045)02月06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33元,累计净值为1.0833元。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0%,今年以来收益-1.16%,近一月收益-1.98%,近一年收益8.82%,近三年收益--。

  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文静,自2016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0%。

  李家春,自2016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1%)、人福医药(持仓比例3.01%)、中芯国际(持仓比例2.00%)、鼎龙股份(持仓比例1.61%)、敏华控股(持仓比例1.52%)、东方国信(持仓比例1.43%)、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1.1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1%)、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10%)、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方面,在盈利增速回落、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的宏观环境下,预计2018年A股市场整体仍然呈震荡走势,投资上以把握结构性行情为主。2018年仍将延续2017年偏好价值成长的风格,但在优质公司的估值水平经历了2017年的系统性提升后,2018年市场将更加重视公司的业绩成长。我们在保持价值投资理念下,2018年将着重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继续配置一些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基本面稳健的消费类价值股,业绩的稳定增长能给投资者带来稳健的长期回报;二是金融股估值仍处于较低区间,龙头公司具有一定的底仓配置价值;三是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股龙头,在需求走弱、供给收缩的背景下,龙头公司受益于成本端优势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盈利能力有望明显改善;四是逐步开始关注业绩维持高增速、估值已逐渐回落至合理区间的一些优质新兴产业龙头公司。

  债券方面,四季度市场出现了快速且大幅的调整,10年国债收益率从前期震荡中枢3.6%附近调整至3.9%附近。10月开始的下跌,从浅层分析在于市场的脆弱性:由于今年利率债以交易型机构参与为主,容易受到负债端不稳定和快进快出思维放大效应的影响,在本轮暴跌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从深层分析在于平坦的曲线透支了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年初以来对于市场看法的逻辑一直未变,即经济数据见顶回落、货币政策不紧不松,而经济数据回落幅度一再不及预期。展望2018年一季度债市,监管新规细则有待落地、经济数据下滑有限、通胀略有上行,市场或处于高位震荡的态势。操作上,我们认为当前债券配置价值提升,获得票息的概率明显上升,2018年票息收益将是债券市场的绝对收益来源,同时资本损失也将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051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015元,C类份额净值为1.045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95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红战略精选沪港深混合C(00304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