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净值下跌4.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代码5400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2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47元,累计净值为1.404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0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63.52%。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6-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84%,今年以来收益-13.76%,近一月收益-15.89%,近一年收益-17.27%,近三年收益-4.4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7/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8/57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3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

  基金经理为方超,自2015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铁汉生态(持仓比例6.0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91% )、当升科技(持仓比例5.63%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5.62% )、盐湖股份(持仓比例5.50%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49% )、鹏辉能源(持仓比例5.39%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29% )、雅化集团(持仓比例5.27%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铁汉生态(持仓比例6.40% )、岭南园林(持仓比例5.93% )、棕榈股份(持仓比例5.76% )、碧水源(持仓比例5.11%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4.22%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4.02% )、金证股份(持仓比例3.76% )、先河环保(持仓比例3.69% )、再升科技(持仓比例3.58% )、猛狮科技(持仓比例3.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7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的市场并未能延续之前的上涨态势,在经历了前三季度不同风格不同取向的各行业板块的轮动之后,市场在最后一个季度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尽管主要指数跌幅不大,上证指数下跌了1.2%,深成指微跌0.4%,但行情分化继续加剧,沪深300指数在四季度上涨了5%,创业板综指却下跌了近10%。投资者们对于白马、龙头和大盘股的追捧持续加剧,同时众多估值高、增长慢和流通市值小的个股逐渐被市场抛弃,在这一现象的背后,市场上机构投资者比例的逐渐增加是主要的驱动因素之一。四季度的市场之所以出现调整,首先,因为各行业板块的轮动到了尾声,并无新板块新行业可以引领市场情绪;其次,金融行业监管政策不断趋严所导致的利率持续上升成为估值上升的重要阻力,目前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经逼近4%左右,且短期内无明显缓解迹象;第三,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给未来的经济发展确立了新的基调,经济增长需要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但在这一转型阶段我们也必然会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新的挑战,产业兴替变革将无可避免。因之前分析判断将积极受益于生态文明发展的建筑园林和生态环保等行业均属于利率敏感性行业,同时金融去杠杆的政策也使得其未来的投融资环境受到一定的影响,相关板块在四季度表现不佳,但从中长期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国家的政策导向来看,未来这些行业依旧存在很多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在四季度重新开始布局调整了相对明显的新能源汽车板块,作为我国经济转型驱动的主要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成长空间巨大,同时由处在从政府扶持向市场化自主发展的转型期,很多具有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的龙头企业将会获得更大的机会,本基金将精选个股进行积极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11.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5.13%。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54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