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净值下跌4.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代码70000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39元,累计净值为1.81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72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91.40%。

  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20,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300收益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33%,今年以来收益-1.31%,近一月收益-4.24%,近一年收益18.14%,近三年收益32.6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6/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57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5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5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

  基金经理为施旭,自2016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9%。

  DANIEL DONGNING SUN,自2017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34% )、五粮液(持仓比例2.21% )、京东方A(持仓比例2.1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14% )、万科A(持仓比例1.88%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3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30%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2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03%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0.90% )、东方日升(持仓比例0.80% )、新国都(持仓比例0.74% )、振华重工(持仓比例0.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1% )、京东方A(持仓比例2.57%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54% )、万科A(持仓比例2.45% )、五粮液(持仓比例2.25%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1.9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5% )、晨鸣纸业(持仓比例1.76% )、新和成(持仓比例1.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前半段市场整体逐步震荡上行,沪指突破3400点重要关口,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类白马蓝筹股出现了一轮连续快速的上涨,个股相继创今年以来新高。但同时市场分歧开始加大,在连续上涨后白马蓝筹消费股的估值优势相对回落,市场后续进入了震荡调整阶段,整体成交量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建材等周期低估值板块出现了一轮新的估值切换行情,对支撑指数形成了正面影响,整体市场情绪趋于稳定。报告期内,本基金依然采用量化多因子选股管理组合,在复制跟踪指数表现的前提下,通过成长,估值,质量等因子对个股进行综合打分,构建增强组合,同时利用优化器对组合的风险暴露进行控制,在保持跟踪误差的前提下,超越基准,取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6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42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

  我要购买: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70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