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净值下跌4.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代码51997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9元,累计净值为1.28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2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59.08%。

  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700全收益指数*7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04%,今年以来收益-3.68%,近一月收益-7.49%,近一年收益-15.73%,近三年收益22.0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3/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6/57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9亿元。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青岛海尔(持仓比例1.59% )、山东路桥(持仓比例1.53% )、世荣兆业(持仓比例1.44% )、永利股份(持仓比例1.38% )、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36% )、江苏国泰(持仓比例1.35% )、恒泰艾普(持仓比例1.35% )、宁波东力(持仓比例1.34% )、良信电器(持仓比例1.31% )、金安国纪(持仓比例1.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聚飞光电(持仓比例2.78% )、晨光生物(持仓比例2.71% )、双环传动(持仓比例2.20% )、洪城水业(持仓比例1.94% )、博威合金(持仓比例1.51% )、新北洋(持仓比例1.40%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1.39% )、渤海金控(持仓比例1.39% )、山东威达(持仓比例1.36% )、富奥股份(持仓比例1.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0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初期,市场整体仍延续上季度反弹走势,但上涨较为乏力,之后在11月中下旬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前期获利基本回吐,调整持续至年底收官。期间,市场二八分化行情再次凸显,以食品饮料为首的大消费行情几乎贯穿整个季度,大盘蓝筹股、质优白马股等再次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逆势上涨势头十分强劲;中小市值股票表现则相对弱势,持续探底。四季度,上证综指回调1.25%,上证50收涨7.04%,中证500回调5.34%,中证1000回调10.52%,创业板指回调6.12%,中小板指回调0.09%。

  本基金遵循量化投资,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全市场股票估值、成长、盈利、流动性及技术层面表现,严格遵照择时选股模型计算结果进行投资,追求风格分散、持仓个股分散,力争为投资者谋求稳健超额收益。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消费、投资、贸易端来看,2018年需求总体呈现缓慢回落趋势,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但相对可控,世界经济复苏进程延续为国内稳健增长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供给侧改革推进至今效果明显,经济增长逐渐由“量增”向“质增”转变,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未来有望释放更多红利,但新周期、新动能仍需等待。流动性方面,2017年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较大幅上行成为了国内流动性环境趋紧的最大表征,与此同时,外围加息牵制以及国内监管趋严使得流动性收紧在2018年大概率会延续。因此,我们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A股震荡格局将会持续,大级别行情仍需等待。

  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323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5%。

  我要购买: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51997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