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下跌4.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103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3元,累计净值为0.82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04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140.83%。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0%,今年以来收益-10.15%,近一月收益-12.26%,近一年收益3.0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6/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5/57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安光电(持仓比例7.3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92%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6.85%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5.75%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0%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59% )、杭萧钢构(持仓比例2.8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69%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0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83%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38%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7.6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81%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5.92% )、中工国际(持仓比例4.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8% )、杭萧钢构(持仓比例3.23%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基本面延续了前三季度的韧性,较为平稳,整体上经济形势好于年初预期,虽然通胀水平在本季度略有抬升,但仍然比较温和,投资者对于2017年的业绩并无担忧,因此在前期市场延续了前三季度的活跃态势。但临近年末,流动性总体中性偏紧、利率高位难下以及各类投资者落袋为安的行为等因素使得市场出现调整,前期强势的白马消费和电子、以及小市值题材与成长股是调整的重灾区。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相对较强。整体上沪深300单季度上涨5.07%。在操作上本基金保持积极的态度,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配置方面也是坚守知行合一,我们一直强调,在中国教育结构转变、工程师红利等背景下看好中国制造升级的大机会,因此在通信、电子、汽车零部件等行业配置较多,前面一直超配的电子板块在涨幅较大,并且下游阶段性创新不足的情况下,我们做了一部分减持,加仓了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铁路设备、石化设备以及智能制造等机械板块,组合调整带来一定的正收益。由于通信、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在四季度表现不佳,表现较好的金融地产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不在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内,因此虽然本基金单季度跑赢基准但没有跑赢沪深300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

  我要购买:嘉实先进制造股票(00103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