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净值下跌2.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代码00101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74元,累计净值为1.47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44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46.62%。

  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1.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96%,今年以来收益3.88%,近一月收益1.45%,近一年收益23.4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7/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9/57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2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宋洋,自2016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9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7%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84%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81%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7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79%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1.60%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1.09% )、燕京啤酒(持仓比例1.05% )、凤凰传媒(持仓比例0.85%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0.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3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9%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1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13%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2.1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1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6% )、江苏银行(持仓比例1.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0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95%+1.5%(指年收益率,评价时应按期间折算)。沪深300指数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自2005年4月8日起正式发布,以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整体表现。沪深300指数是内地首只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本基金股票投资方面主要采用指数增强量化投资策略,在严格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力求获得超越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

  4季度,国际方面,美国非农数据较好,服务业就业维持较高增长,制造业就业恢复,显示了经济复苏趋势的延续;美国参议院于12月2日以51:49通过了税改法案,特朗普税改渐行渐近,其影响在全球范围内广受关注。国内方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有所下滑,受终端需求走弱、环保限产效应显现的影响,工业生产继续降温;需求端,投资、消费、出口增速均小幅回升但仍偏低;三大投资中,制造业低位徘徊,基建高位持平,而房地产继续下滑,成为主要拖累。

  市场方面,10月至11月中旬,经过前期调整后,市场走出一波震荡上行行情,其中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行业表现尤为出色。11月下旬开始,由于前期涨幅较多,市场出现下跌调整。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以多因子量化投资策略为主,在控制基金与标的指数跟踪偏离度的基础上,力争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同时,本基金秉承尽职尽责的态度,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等可能对基金带来收益冲击的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41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3%;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3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19%。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份额跟踪偏离度为-1.76%,C类份额跟踪偏离度为-1.94%。

  我要购买: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001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