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净值下跌2.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7日讯 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沪深300量化,代码11003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4857元,累计净值为2.485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74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53.13%。

  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7-0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57%,今年以来收益3.55%,近一月收益1.14%,近一年收益30.86%,近三年收益58.1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45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57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5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1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9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6年09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99%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9%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6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66% )、中国核电(持仓比例2.56% )、世荣兆业(持仓比例2.10% )、渤海轮渡(持仓比例1.34%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1.28%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21%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5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6% )、京东方A(持仓比例3.53%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22%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09%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2.81%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80%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73%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59%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仍继续平稳回落:从PMI数据显示整体经济结构仍然健康;房地产调控趋长期化,同时租赁市场发展使得投资将继续缓慢回落;供给端未见扩张,库存水平仍然较低;10月十九大会议结束之后,市场对后续金融监管仍旧保持相对偏严的预期,新落地的资管新规也将逐步对市场结构产生新的影响;而在12月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主线,预示着后期经济结构将面临进一步调整。

  上述多个外部因素叠加,2017年四季度整体以震荡上行为主,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了7.17%。以“漂亮50”为代表的龙头白马股在10月份引领市场经历了一波持续上涨,但进入11月份之后,由于整体估值水平较高且临近年末,资金博弈的因素突显,导致市场集中调整,最后在12月得到企稳。从市场风格来看,四季度市场分化仍旧显著,甚至有所加强,大盘优质股与小盘成长股表现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而在股票数量上的对比,小盘成长股要远远多于大盘优质股,这就使得以分散投资为特点的量化选股增强策略较难发挥其优势。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累计超额收益为0.64%。

  针对下一季度我们认为,在当前监管机构对IPO审批速度没有调整的前提下,市值因子仍难有较好表现;其次,在养老金、保险以及海外资金逐步进入A股市场之后,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影响力将逐步提升,长期业绩优良,盈利确定性高的公司将得更多的估值溢价,有利于偏重价值及基本面研究的投资策略;最后,鉴于后续市场货币政策仍将中性偏紧,且当前龙头白马股普遍处于估值高位,今年市场持续的二八分化,有望在明年得到缓解,将更有利于量化选股策略发挥优势。本基金坚持采用长期有效的基本面量化模型进行选股,配置稳健的策略模型以顺应市场风格变换,为投资人创造了持续稳健的超额收益。

  作为指数增强型基金,管理人严格遵照量化指数增强的投资模式进行操作,以标的指数的构成为基础,主要利用基金管理人自主开发的定量投资模型在有限范围内进行超配或低配。一方面严格控制组合跟踪误差,避免大幅偏离标的指数,另一方面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力求超越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0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2%,年化跟踪误差3.11%,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我要购买:易方达沪深300量化(1100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