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最强火箭重型猎鹰成功发射 航天军工或迎炒作

  近期,在几番推迟之后,人类现役运力最强的火箭重型猎鹰(Falcon Heavy)成功完成首飞并完成一级火箭回收! SpaceX 公司和马斯克的男人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重型猎鹰火箭高 70 米,宽 12.2 米,起飞重量 1420 吨,起飞时 27 台梅林 1D 发动机同时工作,可以提供高达 2280 多吨的起飞推力。这种运载能力也只有专用登月的土星 5 号和前苏联的航天飞机“御驾”能源号火箭可以俯视。

  但回到这次发射本身,之所以外界对这枚火箭期待已久,除了闪耀着光环的“SpaceX”和其创始人“马斯克”之外,重型猎鹰火箭自身的超强性能和绝佳的性价比也一举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使其成为目前人类现役的火箭中运载能力最强的一款。

  太平洋证券分析认为,受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等因素影响,军工板块2017年行业跌幅榜前列,目前公募基金持仓和行业平均PE都处于历史低位水平,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虽然一些个股仍然面临估值较高、业绩难以兑现的压力,但是由于预期比较充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而一些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有望率先企稳。认为,随着科研院所改革、军品定价机制、国企混改、军民融合相关配套政策加速落地,受军改影响的延迟订单有望在2018年陆续释放,军工行业将迎来改革红利与业绩改善的确定性拐点,建议关注受益于军民融合发展、国防信息化建设、海空装备升级、科研院所改制的优质龙头公司。

更多>>航天军工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740001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 4.47%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535 长盛航天海工灵活 -15.78%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654 华商新锐产业灵活 -38.57%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最强火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