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估值优势仍在 上行趋势不变(附基)

  近期A股大盘表现不佳,但银行板块仍能保持较高的相对收益,实属不易,也进一步印证了一季度银行板块确定性向上。当前市场虽然有所调整,但银行股估值优势依然显著,支撑其市值向上。本交易日来看,银行无疑成资金的青睐板块。

  银行板块向上动能未减,原因在于:首先,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转好背景下基本面平稳上行;其次,陆续落地的监管新规对银行资负带来的调整压力边际减弱;最后则是目前行业对应2018年动态PB在1.1X左右,低于近几年高点和可比海外同业水平(标普500银行指数估值中枢在1.3X-1.4X),海外资金流入推动估值重估。而随着估值中枢上移,板块短期波动难免,但上行趋势不会改变。

  申万宏源认为,在宏观环境稳定、监管预期充分的背景下,银行股核心投资逻辑是坚守行业业绩趋势向上、基本面改善这一主线。2018年在确保持有龙头银行基础仓位的基础上,需更加注重把握低估值、有拐点银行的修复机会。不良拐点、息差拐点、业绩拐点等基本面确定性向上拐点一旦确定,估值向上弹性不容错过。当前银行板块对应2018年1.06× PB,中期来看估值向上空间全面打开。

  近一周来看,重仓银行股的基金收益霸占排行榜首,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001594),招商中证银行指数分级(161723)周涨幅都在4%以上,鹏华银行分级(160631),博时中证银行(160517)周涨幅超过3.9%。从抗跌的属性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2月6日)全部下跌,银行、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是跌幅最小的三大板块。银行板块确实是当下性价比较高的板块之一。

更多>> 银行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0517 博时银行分级 33.79% 1.00% 0.10% 购买定投
001594 天弘中证银行指数 32.05% 1.00% 0.10% 购买定投
161121 易方达银行分级 30.67%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银行板块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