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探底回升逆市上扬逾1% 见底之后行情后市如何走?

摘要
技术上看,股指已经连续调整了8天时间,且调整幅度较大,技术上随时有反弹要求,且3300点上方的支撑较强,不会轻易被击穿,由于一些蓝筹权重板块累积涨幅过大,积累的获利盘较大,有获利回吐要求,注意该板块的风险。而创业板中的一些权重个股由于跌幅过大,吸引力大增,可加以关注。

  全天看,两市高开低走,延续近期调整趋势。从盘面上看,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多于前几日,但近期坚挺的蓝筹指标股则纷纷向下调整,形成补跌走势,银行、地产、白酒、家电板块,悉数出线回落。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创业板中的权重个股则表现抢眼,如暴风集团(300431)、顺网科技(300113)、光线传媒等都出现了放量大涨,资金是否在寻找调整充分的避风港?还需继续观察。

  技术上看,股指已经连续调整了8天时间,且调整幅度较大,技术上随时有反弹要求,且3300点上方的支撑较强,不会轻易被击穿,由于一些蓝筹权重板块累积涨幅过大,积累的获利盘较大,有获利回吐要求,注意该板块的风险。而创业板中的一些权重个股由于跌幅过大,吸引力大增,可加以关注。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注意风险,高抛低吸为主。

  创业板见底后行情怎么走 数据是这么说的

  数据统计显示,包含昨日在内,创业板历史上共计30次出现百股跌停。最早的一次百股跌停出现在2013年12月2日,跌停的创业板股达到220只,当天创业板指暴跌8.26%。从时间上看,创业板百股跌停多数出现在2015年,创业板指在当年6月5日创下历史新高后开始大幅调整至今。从历次创业板股批量跌停的个股数量来看,跌停个股数量最多的一次出现在2015年8月24日,有383只创业板股跌停,当天创业板指暴跌8.08%。

  创业板出现百股跌停后走势如何?数据显示,不含昨日在内,在此前的29次百股跌停历史中,创业板指次日上涨的有16次,占比达55%,其中次日涨幅最高的一次发生在2015年9月15日,当天146只创业板股跌停,创业板指大跌5.70%,次日创业板指大涨7.16%。创业板指次日下跌的有13次,其中次日跌幅最大的一次出现在2015年6月26日,当天364只创业板股跌停,创业板指暴跌8.91%,次日创业板指继续大跌7.91%。

  在当前两市寒意难退的背景下,对于A股的后市,大多机构表示后市不悲观。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股暴跌更像是牛市的获利回调,因为牛市获利盘足够大的情况下,大涨大跌比较常见。2006年至今美股跌幅超过2%有113次,对应下一交易日A股跌的次数73次,平均下跌1.3%,A股具有明显的跟随效应,但是具体表现来看,低开高走的情况居多,更多的是情绪面影响,另外一个就是国内加息预期抬升。

  延伸阅读

  逾七成公司17年业绩预喜 创业板估值趋于合理

  随着年报披露的展开,公布业绩预告和快报的公司明显增多。这其中,创业板年报预告已披露完毕,且有多家公司公布年报。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创业板逾七成公司预喜,12家公司实现净利润有望达到或超过10亿元。而无论从历史数据还是平均值来看,目前创业板指的估值均处于相对低位区域。

  聚劲投资张怀安:创业板一定要买“龙头股”

  聚劲投资董事长张怀安表示,在中小创当中找好公司,在中小创当中找到龙头公司,一定是在产业当中已经跑出来的公司,买第一名、第二名,其他的不要买。

关键词阅读:跌停 权重个股 个股数量 后市 顺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