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遇短期回调,心态别崩!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

  虽然今年的春节来得有点迟,立春已至。不止节气上闻到早春的气息,A股市场也感受到“百草回芽”的喜意。

  二月春风似剪刀?A股短期调整

  受美股“黑色星期一”影响,昨日A股全面飘绿,大盘放量暴跌3.35%。美股断崖暴跌对全球主流股票市场都产生了负面的溢出影响,A股自然难以独善其身。但是美股暴跌对A股的影响更多是短期的情绪扰动,因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敞口较小,不会出现流动性传染的问题。

  A股未来表现更多受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影响。从目前已经披露的经济基本面数据指标和近期A股周期板块的优异表现来看,意味着市场对于中国经济仍然充满正向预期。总结来说,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海外黑天鹅事件影响A股,短期回调时,恰是中期布局入场时。

  “春江水暖鸭先知”

  330亿“聪明资金”入场

  随着前段时间A股持续上行,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加速进场,成为A股人气上涨的关键力量。据同花顺显示,截至1月23日,沪股通净流入金额高达181.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金额达150.29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达332.25亿元。

  一直以来,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对市场走势往往有较为精准的判断,且多次精准抄底。2017年以来,北上资金对A股大白马大蓝筹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是引导蓝筹白马股估值与国际接轨的重要力量。

  分析人士表示,在目前市场上行时积极进场,显示出北上资金对A股的热情不减,并反映出对A股后市行情的看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 天弘沪深300指数纵享春季蓝筹行情

  在目前市场行情中,投资者如何把握机会?正确的方法,是选择一只符合当前市场风格的基金进行投资,让专业的管理人帮助你实现资产的专业管理。

  比如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

  这是一只顺应当前政策面、与市场风格契合度较高的基金。

  从2018年开局走势来看,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大消费等板块呈现交替上涨,引领沪深300、上证50、中证100和上证指数创2年以来新高,市场整体风格仍然持续“价值蔓延”的态势。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沪深300指数仍将会是2018年A股表现突出的板块,目前市场预期较高,2018年仍然是蓝筹股行情。

  着眼春季行情,市场更是一致认为,一季度将大概率延续2017年的蓝筹股行情,不会轻易发生风格转换,看好以金融、消费为代表的大蓝筹。

  理由有三:

   1、对于国家来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于是我们总能看到一季度信贷呈现放量趋势,以此来托起全年实体经济的希望,政策面以潜在利好为主;

   2、一季度没有年报、季报披露,基本面处于真空期;

   3、前段时间压制市场的主要矛盾——流动性问题也已得到大幅缓解。

  因此,在业绩为王的价值市场中,大盘蓝筹股的业绩增长具有较强的确定性,值得投资者在今年春季行情中配置,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在立春行情中的价值也更加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一只跑赢沪深300指数的基金。

  过去的2017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1.78%,跑赢境外主要蓝筹指数。而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去年净值累计增长21.92%,跑赢了沪深300指数。(数据来源:wind)

  敲黑板总结: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意盎然的A股行情中,不妨重点关注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

更多>>料电池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1471 融通新能源灵活配 -4.09% 1.50% 0.15% 购买定投
180031 银华中小盘混合 -12.23% 1.50% 0.15% 购买定投
164905 交银国证新能源指 -18.28% 1.20% 0.12% 购买定投
160225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 -18.36% 1.20% 0.12%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沪深 指数基金 蓝筹股行情 指数累计 回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