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净值下跌2.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基金02月07日下跌2.65%,现价0.869元,成交0.4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33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4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9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3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2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06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远慧,自2016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电力(持仓比例7.80%)、安洁科技(持仓比例4.8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1%)、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07%)、醋化股份(持仓比例4.0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94%)、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89%)、新开源(持仓比例3.8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66%)、兴业证券(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运作分析:

  四季度股票市场呈震荡走势。存量资金博弈市,风格继续呈现显着分化,大盘蓝筹依然强势,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的蓝筹持续创出新高,地产后续接力。

  出口强势回升,经济平稳运行:海外经济稳健复苏,外需向好拉动出口回升,顺差回升,外贸持续向好。工业、投资稳中略降,消费有所回升。受销售低迷影响,房地产行业投资持续回落,工业利润增速由上升势头逐渐放缓,单月利润水平下降较多,整体来看,数据表现整体平稳略有波动,外贸表现突出,经济平稳运行的趋势没有改变。

  本基金在运作上的变化,总结之前的工作教训,认真思考分析市场后,板块调整,个股集中度上比之前略有上升,进行了调仓换股,以期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

  展望:

  结构性行情能够延续到1Q-2Q,预期蓝筹一季报继续靓丽,同时地产二线有超预期的放松,对经济韧性强化认识。如果海外需求的强劲程度超过市场预期,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等政策可能延续甚至超过2017年的严厉程度,周期依然会有超额收益,2018年一季度我们维持市场震荡上行的判断,主要配置方向在银行、地产、新能源、医药等方向。

  同时结合自下而上挖掘部分个股的重大投资机会。

  本基金依据稳健操作的投资思路,在市场逐步调整中逐步加仓,在坚持个股精选的同时,努力把握行业轮动的机会,从而实现为投资者带来较好收益的最终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1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1619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