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21%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代码360005)02月07日净值下跌4.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282元,累计净值为4.7707元。

  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0.86%,今年以来收益0.08%,近一月收益-2.79%,近一年收益-3.74%,近三年收益25.21%。

  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8.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陆海燕,自2016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0%。

  董伟炜,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77%)、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6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7%)、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05%)、天润乳业(持仓比例3.0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67%)、步步高(持仓比例2.45%)、精锻科技(持仓比例2.39%)、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报,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交易于经济回落程度预期和现实之间的反差,市场将更多地关注企业的内在质地:即好生意,好公司和好价格三位一体的股票才可能走出震荡上行的独立行情。基于这一判断,行业配置相对均衡,保持黄金/消费/医药的头寸,增加新零售、少量农业/农资类股票的配置;同时自上而下增加了低估值房地产板块的配置。

  从绩效看,中小“非知名”股票继续不受资金关注,个别重仓股表现也比较差,组合跑输业绩基准。主要原因在于,一是低估了IPO加速背景下大小盘风格回归的力度,价值因子的暴露未能有效抵御市值因子的冲击。二是行业配置过于保守,低估了经济复苏的强度和韧性,黄金股未能实现预期的防御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36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