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8%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广发内需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内需增长混合,代码270022)02月07日净值下跌3.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90元,累计净值为0.9890元。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今年以来收益-6.91%,近一月收益-7.97%,近一年收益4.47%,近三年收益28.84%。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小松,自2015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神州易桥(持仓比例7.59%)、欧菲科技(持仓比例6.93%)、恺英网络(持仓比例6.6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1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78%)、索菲亚(持仓比例4.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6%)、五粮液(持仓比例4.32%)。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但是分化进一步加大。其中沪深300指数冲高回落,四季度上涨5.07%,而创业板综指震荡回落,四季度下跌9.45%。其中食品饮料、家电、保险、苹果产业链、半导体、石油炼化等板块表现强势,涨幅较大;此外建材、机械等行业中也有部分龙头个股走出独立行情,涨幅较大。四季度市场体现出典型的存量博弈特点,资金从滞涨板块流出转移到少数上涨板块。一方面,这些行业基本面较好,行业景气度继续向上;另一方面,尽管前三季度有一定涨幅但是整体估值不贵,市场也愿意给予龙头企业较高的估值溢价。四季度末市场整体回调,一方面这些行业短期上涨较快累计涨幅较高,另一方面部分机构有年底兑现收益的需求,再叠加一些事件性影响。

  四季度,本基金整体表现不佳,净值表现有所落后。第一、市场结构性行情导致马太效应,一方面前述表现突出的行业以及龙头企业估值不断抬升,甚至市场给予较高的估值溢价,另一方面本基金配置的部分中小市值成长股面临估值中枢下移的压力,全年表现低于预期。第二、四季度伊始本基金开始调整行业配置结构,但是调整节奏偏慢导致改善不明显。四季度,本基金行业配置结构进行了较大调整。基于对未来市场和行业的判断,本基金大幅增加了食品饮料、金融、地产等配置,同时结合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组合策略。一方面这些行业整体景气度向上ROE水平继续向上或者保持平稳,同时行业估值水平较低或者估值相对合适。另一方面,通过更加均衡的组合结构来控制市场偏离度。希望在后续的操作中,能有更好的净值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内需增长混合(27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