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8%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招商先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先锋混合,代码217005)02月07日净值下跌3.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64元,累计净值为2.9219元。

  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1.04%,今年以来收益-5.52%,近一月收益-7.63%,近一年收益22.23%,近三年收益37.95%。

  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15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9.3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2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47%)、五粮液(持仓比例5.4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6%)、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7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9%)、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韧性仍保持较强态势,PMI走势较为平稳、连续17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价格方面,PPI受环保政策等的影响、环比和同比均维持较高水平,CPI则仍然较为稳定。

  海外经济势头持续向好,美、欧、日制造业PMI均处于高位水平、维持上行势头,同时美国税改落地,有望进一步提振美国经济甚至外溢至其他国家。海外货币政策继续正常化态势,美联储12月再度加息,欧央行10月宣布2018年起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半。

  10月召开的十九大及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磅会议均明确了未来对于经济质量的要求高于增速,强调未来三年都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金融监管政策有序落地。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正式推出,银监会、保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也频繁出台文件。与此同时,央行给资管新规落实设置长达一年半的过渡期、在元旦前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等措施行为表明其维护市场流动性的意图。

  展望2018年,货币政策依旧稳健中性、财政政策维持积极,实体经济资金来源或边际收紧,在经济结构改善也使得经济具备一定韧性的情况下,预计实体经济将呈现稳中向下的趋势。此外,2018年经济还面临PPI同比收窄、CPI同比扩大的态势,二者剪刀差有所收窄。

  市场回顾: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跌幅情况分别为-1.2%、-0.4%、-0.1%、-6.1%,机构获利了结行为、业绩空窗期、年末资金面变化等原因导致指数于四季度后半段开始回落。

  4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大幅上行,长端收益率上行明显,12月资金面明显紧张,短端收益率也出现大幅上升,期限利差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基金操作回顾:2017年4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基本延续之前的行业配置结构,维持超配白酒和家电,减仓消费电子和定制家具板块,买入光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先锋混合(217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