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84)02月07日净值下跌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0元,累计净值为1.0710元。

  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0%,今年以来收益-6.30%,近一月收益-7.51%,近一年收益12.1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景喻,自2016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4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7.8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1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4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0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8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7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四季度,本基金净值表现为-2.31%,并未获得绝对收益。重仓的电子、新能源汽车板块在本季度持续下跌,对净值造成明显负面影响。我们认为,下跌主要由于前期涨幅巨大,且四季度行业基本面有所下滑。但这两个行业目前的估值已经反映大部分短期利空,行业基本面增长稳定,估值较为合理,值得重点关注。

  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仍将维持窄幅波动,流动性格局好于2017年四季度,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望保持较高的业绩增速,估值中枢仍有提升空间,预计行情仍将围绕景气度持续改善,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板块和个股展开。我们也将持续围绕这类股票进行深入研究,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00198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