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代码260104)02月07日净值下跌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7810元,累计净值为6.6370元。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1.26%,今年以来收益-11.81%,近一月收益-13.71%,近一年收益4.74%,近三年收益6.07%。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8.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鹏,自2010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科生物(持仓比例8.4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28%)、金螳螂(持仓比例6.82%)、环旭电子(持仓比例6.27%)、光线传媒(持仓比例6.0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37%)、康弘药业(持仓比例5.28%)、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05%)、国药一致(持仓比例3.4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A股市场两极分化的情况继续改善,尽管沪深300和创业板走势严重分化,但行业和个股层面,在估值逐步回归的前提下,真正优质的成长股,如部分装饰建筑、创新医药、电影传媒、清洁能源、转型银行等表现优异。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以来股灾、熔断的冲击后,正逐步从大市值安全股抱团取暖、中小市值公司无差别杀估值的恐慌情绪中恢复;随着市场监管的日趋完善,成长股的投资环境更健康更关注基本面;随着外资流入正从大市值公司向中等规模公司扩散,北上资金一度主导的大市值估值修复正在向中小公司扩散;随着基本面的改善和2017年行情变化,优质成长股相对于大市值公司的性价比日渐改善,分析师对“创业板”三个字的态度已经从避之不及转向更理性和更自下而上的检视态度,市场对价值投资的理解也从单纯的估值水位回归兼顾成长斜率,市场也逐步认识到“漂亮50”并非等价于“金融50”,脱虚向实、制造强国同样漂亮。

  本基金坚持成长风格,4季度受益市场风格和选股贡献,表现超越基准:本基金长期坚持的创新药行业,随着国家医改政策更加倾向创新,相关公司价值逐步得到市场认可,部分公司领涨医药行业,特别是CAR-T等先进医疗技术在美国获批,进一步激励锐意改革的CFDA改进新药申报,国人终于有希望告别神药神酒治病的历史,更快更好地享受医药创新带来的健康;其他行业方面,基于有价值的成长选股逻辑,一度被市场忽略但基本面已明显改善的部分装饰建筑、清洁能源、转型银行、电影传媒、电子、个人消费等公司在4季度获得市场关注,表现优异亦为本基金贡献明显收益。

  展望2018年,随着业绩成长和估值回归,在4季度已经有所表现的优质成长股有望进一步受到市场重视。更长远的看,那些已经取得了技术和市场优势、树立了竞争壁垒、发展了具备强大执行力的管理层队伍、并能不断复制和升华自己竞争优势的公司,将依靠持续的研发和创新,实现业绩的成长。我们将持续研究、投资此类高成长的优质公司,在高度关注成长斜率的同时,更加关注贴现价值线与交易价格差值,投资有价值的成长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2601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