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代码350007)02月07日净值下跌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80元,累计净值为0.9480元。

  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0%,今年以来收益-3.36%,近一月收益-5.39%,近一年收益10.88%,近三年收益-0.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6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0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0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97%)、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96%)、索菲亚(持仓比例2.92%)、隆平高科(持仓比例2.91%)、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8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第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如期回落,总体趋势仍旧保持中高位运行,超预期的“环保限产”导致市场担心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企业微观盈利数据上来看,三季报A股盈利增速显著回升,营收增速小幅回落。大类板块和细分行业盈利情况来看,造纸、零售、白酒、化药、酒店、航运行业三季报景气度较高。1)三季报资源行业景气度仍然维持高位,但各行业分化明显,其中上游资源行业盈利增速出大幅回落,而中游资源行业盈利增速与中报持平;2)中游制造业盈利能力连续5个季度改善,其中工程机械、电机、造纸等景气度较高;3)必需消费盈利增速和盈利能力均显著改善,主要受益于白酒行业盈利增速的大幅提升,另外零售、酒店、化药景气度处在高位;4)可选消费方面,房地产和家用电器景气度未见回落,仍然较高,但未来预计会随着地产周期下行而下行;汽车行业汽车零部件景气度较高,但受汽车整车盈利增速下行拖累明显;5)金融行业中,保险行业景气度再度回升,银行保持稳定,券商盈利增速仍在负数区间。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表现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信心,资本市场指数在开会期间表现相对平稳,四季度中期开始市场开始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调,主要特征是前期的龙头白马股开始集体出现回调,以上证50和中证100回调的幅度较大,主要原因:1)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导致市场对高压监管的担忧;2)短期经济数据走弱;3)临近年底,获利了结需求造成交易拥挤导致强势股回调。并且,市场表现出消费股和周期股的跷跷板效应。价值蓝筹仍然是市场的主驱动力,受益于供给出清的周期行业同样取得了较大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取得绝对收益,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减持聚焦低估值价值蓝筹股,在家电、白酒、医药、工程机械等行业取得了超额收益。在灵活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力争平抑组合波动,为投资者创造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35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