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代码519002)02月07日净值下跌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50元,累计净值为1.7270元。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24%,今年以来收益-1.72%,近一月收益-4.87%,近一年收益9.37%,近三年收益50.39%。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铝业(持仓比例9.46%)、光环新网(持仓比例6.01%)、柳钢股份(持仓比例5.89%)、建新矿业(持仓比例5.45%)、中青旅(持仓比例5.15%)、韵达股份(持仓比例5.06%)、黄山旅游(持仓比例4.56%)、隆平高科(持仓比例4.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1%)、普莱柯(持仓比例4.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整体震荡。食品饮料、家电、保险等相对较强,周期和成长偏弱。四季度市场表现出较强的结构性机会,延续了2017年前三季度强势的板块。整体上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表现较强。华安安信消费服务阶段性参与了上述强势板块,但整体持仓和市场主流方向有一定的偏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公布的宏观数据以及上市公司公告看,四季度经济增长延续了良好的态势,通胀水平不高。经济景气的持续度不断刷新市场预期。部分行业景气高度仍然在持续提升。

  2017年年初以来,市场不断担心经济是否见顶,但是实际情况却是逐个季度超预期。我们注意到,本轮经济复苏的逻辑和过去有明显的不同。外围主要经济体持续复苏,美联储加息的同时也上调了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中国经济自身的韧性也明显强于过去。从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看,不同于2009-2010年经济复苏,由于供给侧改革、环保监管等原因,企业产能投放的资本开支依然缓慢,因此不少行业在需求增长而产能下降或者缓慢增长的背景下供需剪刀差持续放大,导致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表述以及后续的改革措施将深刻影响未来中国经济的格局。我们将积极把握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消费和服务升级带来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519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