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代码210003)02月07日净值下跌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79元,累计净值为1.5179元。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80%,今年以来收益-3.92%,近一月收益-7.92%,近一年收益10.69%,近三年收益49.23%。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5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车(持仓比例5.77%)、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27%)、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62%)、中百集团(持仓比例4.60%)、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36%)、旗滨集团(持仓比例4.29%)、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74%)、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53%)、风华高科(持仓比例3.46%)、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4季度,十九大是重要的时间点,十九大报告中确立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淡化经济增长速度,追求发展质量的政策导向明确。在此基调下金融监管力度上在4季度明显收紧,形成金融市场利率向上和流动性偏紧的格局;因对PPP的规范文件出台,基建投资增速大概率会放缓的一致预期在17年4季度达成,从而形成对经济增长相对悲观的预期,整体上不利于股票市场的估值和风险偏好。4季度表现较好的板块是食品饮料、家电、银行保险等价值板块,估值偏高的成长股和强周期板块跑输市场。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涨幅分别为-1.25%、5.07%和-6.1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739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增长方面,全球复苏带动贸易维持较快增长;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是亮点,基建投资大概率走弱,房地产大概率软着陆的和低库存条件下投资有超预期可能;消费方面大概率维持平稳;而经济结构的优化更值得期待,重点关注制造业升级以及环保政策的继续推进下的供给侧改革机会。CPI方面,因食品价格的上行、以及PPI向CPI的传导,大概率会中枢向上。流动性和资金利率层面:金融去杠杆的大基调下,继续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维持金融市场利率高位震荡,股市资金成本提升,估值难以提升;流动性层面考虑季节性因素春节前后甚至一季度会保持相比2017年4季度偏宽松的局面。综合经济增长、流动性和资金利率,2018年1季度行业优势将保持较高仓位,配置以业绩主线为主,重点配置有全球竞争力优势的制造装备、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且业绩大幅增长的建材、政策预期向好的房地产、边际供需改善的铜、煤炭以及部分估值合理业绩预期向好的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21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