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代码373020)02月07日净值下跌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37元,累计净值为2.2338元。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20%,今年以来收益-5.13%,近一月收益-5.92%,近一年收益8.81%,近三年收益47.59%。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15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8%)、康得新(持仓比例3.3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99%)、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98%)、慈文传媒(持仓比例2.9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87%)、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7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3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整体经济运行良好,流动性中性偏紧,并出现阶段性紧张的情况。进入四季度,市场风格明显偏向消费,经济数据维持高位,但周期的亢奋难以持续,本基金也在三季报中明确提出要加大消费板块持仓,但在逐步调仓过程中,10月份还是经历了部分周期股调整带来的阵痛,影响了四季度产品的表现。

  我们预期2018年经济增速可能比2017年略微下降,但仍保持较强韧性,GDP有望维持6.7%左右增长,,结构性机会可期,预计行业龙头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上游产业将保持较高盈利水平,中游制造业也有望实现盈利提升;

  从流动性看,在去杠杆的背景下,资金面放松的概率不大,依然会延续2017年中性偏紧的局面,低估值龙头公司投资价值凸显;从行业配置看,本基金在关注金融和消费等板块的基础上,着重挖掘景气度较高的中游制造业、新能源产业链,以及盈利有望超预期的行业和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双核平衡混合(373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