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兴成长混合,代码400025)02月07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66元,累计净值为1.4866元。

  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63%,今年以来收益-2.81%,近一月收益-5.08%,近一年收益24.28%,近三年收益39.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4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0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8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1%)、五粮液(持仓比例4.8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44%)、桃李面包(持仓比例4.3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1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4季度,市场先扬后抑,结束了第2、3季度单边震荡向上的走势。上证综指在第4季度下跌1.25%,深圳成指下跌0.42%,创业板指下跌6.12%,指数分化明显。

  板块分化明显,wind显示第4季度仅食品、家电、医药、农业、银行、地产行业获得正收益,而计算机、军工行业的跌幅超过10%。

  基于我们对4季度市场将出现调整的判断,我们将持仓结构做了调整,在第4季度市场回调至底部区间时增配了医药、家电、传媒、轻工等行业龙头企业,并将持仓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我们看好未来一段时间内消费领域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认为其代表了新时期经济运行过程中的主要驱动力,同时诸多领域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结合的愈加紧密,表现出一定的新活力,因此做了重点配置。整体而言,我们在第4季度维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并通过结构调整实现了较好的正收益,超越了当期指数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6.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新兴成长混合(400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