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卓越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交银施罗德卓越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卓越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519764)02月07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00元,累计净值为1.0700元。

  交银卓越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8%,今年以来收益-3.23%,近一月收益-3.23%,近一年收益4.27%,近三年收益--。

  交银卓越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娜,自2016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立液压(持仓比例0.10%)、振静股份(持仓比例0.02%)、科华控股(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部分经济增长数据呈现出较强的韧性,通胀数据在十月触顶后略有回落,猪肉价格保持平稳,海外原油有上升压力。央行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在美联储加息后小幅跟随上调银行间利率,并先后宣布延迟定向降准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银行间流动性在年底显示出更强的季节性特征,银行超储率保持低位,整体资金价格中枢明显上移。股票市场受无风险利率上行和白马龙头股调整等因素的影响,风险偏好回落,指数在触及年内高点后开始调整。同期债券收益率上行后亦有回落,在高位震荡盘整,其中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出炉、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年末流动性紧张等因素成为债券市场收益率变动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行1.25%和6.12%,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26BP至3.88%,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上行63BP到4.82%。

  策略层面,本基金重点关注短久期信用债以及同业存单的配置价值,适度加大配置力度,同时保持组合流动性。积极关注新股及转债发行动态,进行权益和转债一级市场投资,同时也关注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从各方面争取为持有人赚取回报。

  展望2018年一季度,基本面的韧性有可能延续,CPI在春节期间的触顶回调幅度值得观察,宏观经济对债市影响的增强仍需要时间演化。在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的基调下,利率或处于高位震荡格局之中,但长端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具备一定配置价值。我们将密切关注金融监管的落地实施、供给侧等改革推进、通胀预期变化、海外货币政策变化等因素对市场的影响。股票方面,力争继续保持稳健、审慎投资,积极关注一级市场动态。债券方面,在保持组合流动性的前提下积极关注交易窗口,把握适中久期,同时继续关注信用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交银卓越回报A份额净值为1.0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6%;交银卓越回报C份额净值为1.0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交银卓越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5197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