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领先策略混合,代码180013)02月07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96元,累计净值为2.7556元。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1.60%,今年以来收益-8.10%,近一月收益-8.87%,近一年收益20.61%,近三年收益49.57%。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5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5%。

  苏静然,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96%)、阳光电源(持仓比例7.5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0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39%)、沱牌舍得(持仓比例5.1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3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9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85%)、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1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指数振荡下行,上证A股小幅下跌,而创业板指数下跌较大。但市场主题性机会显著。三类机会突出:一是消费行情,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涨幅大幅超越其他行业;跌幅最大的板块是计算机、军工、有色金属和纺织服装等。前三季度主题型机会得以延续。

  从市场交易量和投资者的情绪观察,人气较为低迷,资金追逐主题性机会热情较高。领先基金在4季度的持仓基本延续了3季度以来的情况,因为我们不断审视所持仓行业及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度以及横向比较各个行业的相对吸引力,最后依然认为我们所持仓的行业龙头公司性价比和确定性最具吸引力,这样的公司主要分布于消费、新能源、医药、传媒等行业。虽然经历了11月市场的大幅调整,也使得基金的净值出现了一些回撤,但12月相关行业及公司基本收复失地甚至创出新高,这也反映出市场对我们所选择公司及行业的认可,领先策略基金在4季度也取得了相对较好的业绩表现。

  展望2018年1季度,我们依然看好现有持仓的行业及公司,但在经历了2017年的大幅上涨后,我们认为对相关标的的预期收益率要有所降低,同时要更加关注相关行业及公司的潜在风险。同时,我们在积极布局新的投资机会,而选股的标准将不会改变,依然是关注行业景气度、公司在行业中所处的地位及核心竞争力以及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程度。我们认为,除了我们持续看好的消费、创新药、新能源、传媒等行业外,先进制造业、LED、计算机等板块也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在2018年,我们会继续勤奋思考、努力工作,将2017年良好的业绩表现延续,为持有人创造优异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1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领先策略混合(1800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