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代码257030)02月07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10元,累计净值为2.0430元。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75%,今年以来收益-1.36%,近一月收益-3.53%,近一年收益18.43%,近三年收益49.78%。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5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47%)、万科A(持仓比例7.68%)、索菲亚(持仓比例6.90%)、中国中车(持仓比例6.3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19%)、顾家家居(持仓比例5.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8%)、罗莱生活(持仓比例4.82%)、京东方A(持仓比例4.8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临近年末,10年期国债利率维持在高位波动,权益市场整体也呈现出震荡态势,强势板块波动加大,市场风险有所提高。考虑到保险、电子等板块前期表现较好,估值上升较快,与成长能力的匹配度显著下降,博弈因素有所增加,因此本基金减少了此两板块的配置;机会方面,2017年以来部分地产公司销售显著好于行业水准,且估值处市场偏低水平,盈利能力与估值匹配度极佳,基于此本基金大幅增配了地产股。

  考虑到市场风险的上升,本基金通过行业及个股的调整,系统性地调低了组合的估值水平,以期降低波动。

  对市场中期的观点基本维持不变。中期来看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较小,个股选择的重要性大于行业选择与择时,依然看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以及全球制造业价值链向中国下沉带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2570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