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320006)02月07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670元,累计净值为2.9470元。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05%,今年以来收益-3.82%,近一月收益-8.08%,近一年收益6.72%,近三年收益43.63%。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强,自2017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桐昆股份(持仓比例8.75%)、广汇汽车(持仓比例7.80%)、中材国际(持仓比例6.41%)、新奥股份(持仓比例5.48%)、杭萧钢构(持仓比例5.45%)、中国化学(持仓比例5.2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0%)、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32%)、格林美(持仓比例3.79%)、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站在岁末年初的节点,回顾2017,展望2018,总结经验与教训以鉴未来,2017年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在全球包括中国经济复苏且保持相当韧性的情况下,市场走势总体震荡上行,周期股、白马股轮番表现,其中以市场冠以中国核心资产的漂亮50最为突出,价值投资一改2013-2015年的颓势再度扬眉吐气于成长股投资。这其中既有白马股经过几年压制的价值回归因素,也有经济复苏在企业盈利上的反应,也有市场对金融去杠杆以及对经济复苏的反复担忧表现出的市场风险偏好的反映(尽管市场每个季度都表现出对经济的忧虑但基本被证伪),即集体抱团白马股以规避风险和获取收益。少数股票大幅上涨,近2/3股票下跌,市场表现冰火两重天,是2017年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价格始终围绕价值波动,或早或晚,向均值回归,过去是,未来还是,正所谓过犹不及也,不管是正向的还是反向的。

  展望2018年,宏观上全球经济复苏仍有惯性,微观上尽管部分漂亮白马开始存在一定泡沫化但市场中依然有一些行业和公司具备比较好的投资性价比,这些可能蕴含了投资机会所在。但同时,全球金融收缩对未来的影响还难下定论,通胀也存在超预期可能,经济也面临下滑的可能性,这些又对市场潜藏了风险。本基金在组合管理上将继续重视安全边际的选择权重,坚持寻找价值、成长与估值能够良好匹配的行业和公司,以不变应万变,追求稳定持续的投资收益。

  具体到行业及组合上,本基金报告期末主要配置了化工、建筑、电子、新能源等以及自下而上选择了一些兼顾价值与成长的公司,期望这些布局能够为2018年基金收益做出贡献。

  最后,还是衷心感谢基金持有人对本基金的信任和支持。本基金将会继续坚持勤勉谨慎的原则,注重安全边际,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稳健优异持续的业绩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安灵活配置混合(32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