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代码050201)02月07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500元,累计净值为2.1050元。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65%,今年以来收益0.31%,近一月收益-0.61%,近一年收益-1.52%,近三年收益-4.55%。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8.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7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

  蒋娜,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园林(持仓比例5.68%)、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61%)、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5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34%)、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11%)、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8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7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报告期内,由于基金经理更换,组合在行业和个股配置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调整的方向主要是增加了组合持股的流动性,同时对2018年有前景的方向进行了提前布局。2017年许多白马股票经历了盈利与估值的戴维斯双击,2018年尽管部分行业基本面仍将持续,但已经很难赚到估值的钱。相反,由于机构持仓或基本面的潜在变化,存在涨盈利不涨估值甚至杀估值的可能,已经不是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板块。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层面最大的变化不是短期的经济数据会变强或变弱,而是我们看待宏观经济应当从过去5年持续下行的惯性预期、转变为以某个增长水平为中枢的平稳波动,这对于资产配置意义重大。此外,供给侧改革和制造业升级仍然会是产业演绎的重点,供给侧改革将以包括环保在内的各种方式持续深化,制造业升级则将在竞争格局较好的板块中创造超额收益。从买变化和估值比较的角度,看好航空、传媒、银行、以及部分竞争格局稳固的制造业。出于对航空安全和准点率的诉求,航空运力增速已经放缓、行业竞争格局迎来拐点,客座率水平开始反季节性提升,未来行业将演绎出类似煤炭、钢铁的“供给侧改革”行情;叠加票价上限放开的预期,大公司将明显受益。传媒行业经历2年多的政策打压、估值下杀后,目前部分公司的前瞻估值已经降至20x,未来12个月将呈现收入增速加速、估值易上难下的情形,从内生增速和估值匹配的角度已经非常有吸引力。银行业有望面临10年来最为健康的总需求形势。政府财政纪律的提升、供给侧改革对企业杠杆率的优化、以及企业资本开支的回升有望成为18年经济的最大亮点,这些因素将带来银行股18年的估值提升。经过过去5年的惨烈厮杀,部分制造业子行业已经完成了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和竞争格局的优化,留下来的企业大多是行业成本优化的引领者,而环保等因素则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壁垒。这些变化将导致未来2-3年行业波动下降、同时龙头企业拿走更大份额的行业利润。具有类似特征并且估值合理的板块包括造纸、部分建材子行业、以及光伏、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的个别子板块。从操作上,组合将持续关注中期的产业趋势和板块之间估值的相对吸引力,并择机在预期差较大的板块和个股上赚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648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103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3.2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0502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