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净值下跌2.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代码0016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9元,累计净值为1.40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2.41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增长 289.60%。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90%,今年以来收益-9.16%,近一月收益-11.66%,近一年收益18.8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6/4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0/57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化松,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2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57% )、五粮液(持仓比例5.8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14%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07%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4.69%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3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9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1%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3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1%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74% )、创新股份(持仓比例3.67%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62%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53%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48%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4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流动性边际收紧,市场利率上行,抑制市场上行空间,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机构资金继续追逐高确定性的行业白马龙头公司,市场结构性特征显著,大盘股显著跑赢。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1.57%,上证50上涨6.99%,沪深300指数上涨4.75%,中证500指数下跌6.04%,中小板指数下跌0.89%,创业板指数下跌6.53%。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和投资的方向,绿色中国、智能制造。这使得我们更加坚定看好环保低碳行业,智能制造、电动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创新进入爆发期,未来这个领域会产生一批空间巨大的龙头企业,自下而上的机会仍然很多。报告期内,我们基于自下而上对于行业公司基本面的跟踪研究,优选了一批优质公司,同时也结合景气周期和相对估值比较,进行了战术上的动态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

  我要购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0016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