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沪深300增强A净值下跌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安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沪深300增强A,代码00326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81元,累计净值为1.288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90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89.16%。

  安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0-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1.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1%,今年以来收益2.65%,近一月收益-0.36%,近一年收益26.0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4/4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0/57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龙川,自2016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东方A(持仓比例4.5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3%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82%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41%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2.0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99% )、奥瑞德(持仓比例1.25% )、中国宝安(持仓比例0.77% )、恒源煤电(持仓比例0.69%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0.66% )、本钢板材(持仓比例0.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6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41% )、京东方A(持仓比例5.31% )、五粮液(持仓比例5.1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9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6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回顾:2017年四季度,A股市场先扬后抑,整体小幅下跌,结构上继续出现分化,大盘股、消费股与优质成长股表现较好,小盘股、概念股表现依然低迷。其中白酒、家电、创新药、地产以及部分周期行业表现相对抢眼。经济表现韧性,十九大前后的维稳以及会议相对经济政策信号等支持,市场情绪相对转暖。然而年末因素令投资者求稳心态较重,缺乏投资积极性,而继续追捧保险、银行、食品饮料、家电等白马板块,周期板块受冷遇,半导体、5G等体现国家主导创新发展的主题板块也一度表现抢眼。其后,钢铁引领周期于季度中期有强劲表现,然而面临采暖季限产严厉以及环保压制导致对经济的阶段性担忧,以及高利率环境下的经济中期增长的疑虑,加上政策强调的继续加强金融监管,使得市场在持续上行后拐头向下,周期股、次新股、中小创持续大跌,白酒、家电、金融等资产在小幅调整之后继续受机构投资者抱团而上行。市场展望: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和进出口数据(PMI微降0.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和进口指数分别上升1.1和0.2个百分点)都说明经济的韧性较强,其中高科技制造业和消费类行业改善最为明显,PMI分别上升0.6和2.3个百分点。12月份市场已经企稳,不确定性减弱,年底机构调仓换股也顺势完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指明了18年的经济发展方向,重点支持制造业的发展和推动消费对经济的基础性作用,18年一季度CPI大概率上行,虽然市场全面大反弹的可能性较小,但是18年1月份随着资金的回补,国家政策支持的制造业和消费方向以及通胀预期的概念板块可能获得资金的青睐。投资策略: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沪深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25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1%;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沪深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25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1%。

  我要购买:安信沪深300增强A(00326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