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新常态股票净值下跌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新常态股票,代码00158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73元,累计净值为1.37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83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42.00%。

  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30%,今年以来收益1.78%,近一月收益-2.62%,近一年收益44.6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6/57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蓝雁书,自2015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40%。

  袁玮,自2016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八一钢铁(持仓比例5.97%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97% )、*ST华菱(持仓比例5.81%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5.26%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8%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0%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33%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2%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8% )、葛洲坝(持仓比例3.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7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7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7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5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55% )、华侨城A(持仓比例3.9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5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4%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38% )、信立泰(持仓比例3.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8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小幅下跌,结构上继续出现分化,大盘股、消费股与优质成长股表现较好,小盘股、概念股表现依然低迷。其中白酒、家电、创新药、地产以及部分周期行业表现相对抢眼。四季度我们的持仓还是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边际上我们增加了对周期股和地产股的配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正如我们三季度所预料,三季度末上游商品价格出现了普遍性的调整,大家开始担心限产对需求的打压效应,市场预期重新变得悲观。然而,我们认为经济的真实需求并没有出现问题,房地产、基建和制造业投资都是不错的,再考虑到产业链库存去化得较为理想,以及限产对供给的影响大于对需求的影响,我们在市场对经济周期较为悲观的三季度末逆势加大了对周期股和地产股的配置,降低了前期涨幅较大的大盘蓝筹股的配置,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另外一方面,随着2016年成长股估值的调整,有不少优质个股已经具备了较强的风险收益比,在严格的选股条件下,我们加大了对这类优质成长股(尤其是创新药领域)的配置,并且在四季度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9%。

  我要购买:安信新常态股票(0015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