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净值下跌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8日讯 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消费成长股票,代码51919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53元,累计净值为1.235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0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76.02%。

  万家消费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2-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53%,今年以来收益4.83%,近一月收益1.0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4/57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7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88%。

  高源,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蛇口(持仓比例9.0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95%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6.79%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6.4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2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4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2%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诺德股份(持仓比例7.54%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7.32% )、贵阳银行(持仓比例6.84%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6.83%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5.85%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46%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12% )、沧州明珠(持仓比例5.03% )、益生股份(持仓比例4.7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0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方面的两个重要变化是:长债利率的上行、PPI见顶。长债利率的上行可能对资本市场的估值造成压力。年底之前流动性压力暂缓,但我们认为金融降杠杆在2018年仍将持续,利率水平会持续在偏高位置,并对资本市场的估值形成压力。此外,本轮景气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在于补库存,但四季度PPI环比见顶意味着实体经济补库存有可能暂时结束,因此四季度经济数据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性。

  美国的减税方案可能对短期经济和市场产生一些比较复杂的影响,尤其是如果导致资本外流加速可能对经济短期的增长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都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如果不出现资本外流加速的情况,那么美国减税方案对全球经济及中国经济都会形成利好。因此需要重点观察资金外流的情况。

  考虑上述因素,四季度我们的持仓偏向谨慎,持有估值偏低的金融地产个股,以及白酒、航空、医药等部分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子版块。

  展望2018年,在经济中期向上、企业盈利中期好转、估值缺乏增量资金的背景下,明年股市的主要驱动力仍是盈利的上升,情况和2017年可能较为类似。2017年全年小市值个股下跌较多,目前大小市值的个股估值差异已经不如2017年初那么明显,因此我们认为2018年全年大小股票的表现差异也不会像2017年全年这么极致。综上,2018年我们倾向于投资于盈利确定性较高的个股,而淡化大小股票、行业选择等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

  我要购买:万家消费成长股票(51919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