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开板大涨:公募估值相对靠谱 借道基金套利梦碎

摘要
今天是个好日子,创业板大涨,乐视与开板大幅拉升。综合来看,第一,公募对乐视的估值还是比较准的,预估13个跌停,今日最低点为12个跌停,相差10%左右。公募基金作为资管市场“正规军”,判断能力和对市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但是若能凭借自身的专业性,躲过类似的“雷股”会更好。

  金融界基金2月8日讯 今天是个好日子,创业板大涨,乐视与开板大幅拉升。综合来看,第一,乍一看,公募对乐视的估值还是比较准的,预估13个跌停,今日最低点为12个跌停,相差10%左右。公募基金作为资管市场“正规军”,判断能力和对市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但是业内人士却表示,公募机构不仅要敢于下调雷股的估值,若能凭借自身的专业性,躲过类似的“雷股”会更好。

  第二,公募基金多赚了接近“3个涨停”,能套利吗? 此前,持有乐视网的公募基金已经按照13个跌停(3.91元居多)进行估值,如今乐视网只有12个跌停,少于13个,并且今日打开跌停后,又大幅上涨,基金若是没有跌停板卖出,则可以赚接近3个涨停。

  根据测算,按照乐视股价午盘5.15元计算,若不计交易费用、不计套利资金申购后的摊薄,持有相关基金的投资者,约有1%左右的套利。但是,大量套利者涌入会稀释整体收益,加上交易费用,本次套利基本告吹。

  相关链接

  乐视大涨:基金多赚两个多涨停 套利能否赚钱?

  乐视网涨6.85%:成交35亿、换手率25%、振幅近20%

  哪些悲剧人物今天在买乐视网?警惕小股票反弹后再崩

  [加急]乐视网屋漏偏逢连夜雨 2.13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解密]乐视集齐三大开板信号 细数黑天鹅撬板五姿势

关键词阅读:乐视 借道基金套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