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股走强 基金称10万亿产业中寻找投资机遇

摘要
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张原举例,通信中的1G、2G、3G、4G,就像道路里面的一、二、三、四环。一环车多了修二环,二环车多了修三环。而5G完全是不一样的概念。5G是一个立体综合的交通枢纽网络,不仅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实现了机器与机器之间的交流。

  金融界基金2月8日讯 今日,5G概念股走强,多只股票涨幅居前。

  据北京日报2月7日消息,根据《北京市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到2020年北京市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北京新机场、2022年冬奥会场馆等率先开展5G网络商用示范,目前北京市已在怀柔试验场对5G进行相应的试验工作。

  中兴通讯昨日发布2018年5G战略时称,公司的5G手机最快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全球5G标准将在今年夏季确定,各大设备商已开始摩拳擦掌。中兴通讯此前已与多家全球顶级运营商展开合作,分别与中国移动开通国内首个5G预商用基站,与日本软银开通首个5G外场测试,为欧洲建设首张5G预商用网络。

  业界预计,我国2019年有望实现5G通信预商用,2020年有望实现5G通信大规模正式商用,提前布局5G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在金融界独家出品的《擒牛记——对话顶级基金经理》中,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张原举例,通信中的1G、2G、3G、4G,就像道路里面的一、二、三、四环。一环车多了修二环,二环车多了修三环。而5G完全是不一样的概念。5G是一个立体综合的交通枢纽网络,不仅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实现了机器与机器之间的交流。未来,不论是人工智能还是万物互联,5G都是必须的基础条件。

  张原认为,5G是一个10万亿级别的产业集群,包含了基础设施建设、新一代通讯应用以及未来衍生出来若干个万亿级别的生态圈等,其中较有把握、较具安全边际的就是通讯基础设备商。所以,张原坚信价值股和成长股之间,并没有明确的界限。价值股中包含成长,成长股中包含价值,两者相辅相成。

  [擒牛记] 南方基金张原:十万亿产业中擒5G牛股

更多>>5G概念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202005 南方成份精选 24.58% 1.50% 0.15% 购买定投
070027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 15.02% 1.50% 0.15% 购买定投
483003 工银精选平衡混合 4.35%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5G概念股 投资机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