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LOF)净值上涨1.4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9日讯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LOF)基金02月08日上涨0.85%,现价0.472元,成交14.8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7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7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9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1.3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02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24.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锐文,自2015年10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灿光电(持仓比例6.77%)、尚品宅配(持仓比例6.76%)、视源股份(持仓比例6.34%)、盈峰环境(持仓比例5.82%)、保隆科技(持仓比例5.78%)、融捷股份(持仓比例5.1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0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36%)、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14%)、宁波高发(持仓比例4.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市场继续追捧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蓝筹股,并不像我们之前预判那样,行情从“漂亮50”逐步扩大到“漂亮300”,而是收缩且更聚焦在消费行业。

  不管市场风格如何变化,我们更希望赚伴随企业成长的钱。我们坚信,只有真正的成长股才能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的超额收益。本基金始终坚持投资于符合产业趋势的真正的成长股,基金仓位处于基金合同规定仓位限制中的偏高仓位。

  金融去杠杆是长期趋势,A股存量资金的大格局不会变,我们不应该奢望牛市很快重返,A股不少公司依然处于高估与被抛售的状况,因此,价值投资未来两三年仍将主导市场。但是,我们对未来市场相对乐观,主要是因为银行自查之后,风险变得可预测且可估量,排雷的步骤亦可预测,可预测的风险就不可怕了,政策对股市的边际压力最大阶段预计已经过去了。从近期证监会的变化,重组、再融资都逐步在加速,IPO过会率也在急剧地下滑。这些悄然的变化都将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恢复。

  就宏观经济而言,我们则认为经济复苏有可能超预期。供给侧改革让传统行业的盈利大为改善,彻底扭转了过去几年传统行业ROE连续下滑的趋势。ROE的反转刺激了民间投资,结合环保核查对中小企业的影响,这尤其刺激了行业龙头企业的投资意愿。

  我们依然看好史上最严的环保核查带来的各种投资机会。环保核查成为供给侧改革最重要的手段,加强了中国去产能的力度。过去,大部分中小企业都逃避了环保监管,享受了环保红利,大企业面对中小企业的竞争并没有优势。而环保核查消灭了这种不合理的环保红利,有利于市场集中度的提升。环保核查前期主要体现于制造业龙头的投资机会,中后期将会体现于优质的环保产业个股的投资机会。中国制造业补环保欠账足以让环保行业保持多年高景气度,而对于不少制造业企业而言,这是生死存亡的选择。

  同时,我们也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各种科技产业的机会。特斯拉的成功倒逼着传统车厂加速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如同手机产业链一样,大部分配套产业都在中国。中国企业能充分享受到全球新能源汽车爆发增长所带来的产业红利。

  过去几年,我们看到中国企业在不同科技产业中不断取得突破。A股的高估值吸引了越来越多具有竞争力的科技公司选择在A股IPO,我们欣喜地发现新一批的A股科技股不再是过去那些不靠谱的伪科技股。这些科技股估值并不比市场热炒的“漂亮50”高,却拥有更高的成长空间,甚至更优秀的团队。我们已经无法抵制住诱惑,勇敢去拥抱。当然,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必然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这也倒逼我们要更加勤勉地研究分析。我们会尽我们所能以最苛刻的标准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恐惧风险而放弃拥抱未来。

  4季度的极端蓝筹股行情,让很多投资者对中小创彻底绝望,不仅仅成交量进入低量状态,且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估值也达到了历史底部,我们依旧坚信机会不是简单地按市值大小划分。新经济依旧代表着未来,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市场不会持续处于极端状态,我们相信很快能看到市场从极端回归均衡。我们依旧坚持我们在符合产业趋势的行业中精选优质成长股的策略。我们深信真正的高成长股主要会诞生于科技产业、消费升级、产业转移等新兴产业中,因此,我们始终坚信,不论沧海桑田,唯有真成长才能为我们的资产增值护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混合(LOF)(1626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