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优势企业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2月09日讯 景顺长城优势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优势企业,代码000532)02月08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20元,累计净值为1.7520元。

  景顺长城优势企业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02%,今年以来收益-3.36%,近一月收益-6.71%,近一年收益30.65%,近三年收益27.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江科宏,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34%)、五粮液(持仓比例5.5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2%)、小天鹅A(持仓比例3.58%)、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49%)、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38%)、索菲亚(持仓比例3.14%)、苏泊尔(持仓比例3.04%)、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11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6.6%,增速维持稳定,经济整体呈现稳定迹象。12月PMI指数51.6,景气指数略有下滑;11月PPI同比上涨5.8%,环比上涨0.5%,涨幅回落;11月CPI同比上涨1.7%,涨幅略有下滑,通胀预期维持平稳。货币政策基调防风险,市场流动性继续维持中性。11月M2增速略有回升至9.1%,M1增速也回落至12.7%,货币供应继续保持较紧的状态;11月末外汇储备3.1万亿美元,逐月增加,汇率受到内外部环境因素影响波动加大。房地产行业今年以来出现分化。11月末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4%,环比上涨0.4%,涨幅持续略有回落;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景气度继续好于一二线城市,截至11月的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上升7.9%,销售额累计同比上升12.7%。从房地产周期角度看,一二线城市陆续加强了限购、限贷控制需求的调控政策,并加大土地住宅市场供应,房地产紧缩政策也逐步向三四线热点城市扩散,房地产市场已进入本轮周期的下行阶段,考虑低利率环境、人口向一二线聚集、城市化进程持续推进、经济转型等综合因素,本轮调整幅度预计有限。

  2017年第4季度市场继续出现分化行情,沪深300指数继续跑赢创业板指数,业绩稳定的蓝筹股和具备竞争优势的白马成长股持续受到市场关注,靠并购和外延增长的高估值股票继续表现不好。长期看,真正具备竞争力、估值相对便宜的公司长期收益率是能够战胜市场指数的。本基金在4季度逐步提高了仓位,继续配置在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行业以及具备较强竞争优势的先进制造业,业绩表现较好。

  我们预计经济在积极财政政策支持下会继续保持平稳,但面临的内外部压力依然很大,通胀、汇率都有不确定性因素。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房地产调控将对资本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中长期看整体流动性不会放松;在防风险、抑制资产泡沫的中性货币政策基调下,以及金融监管不断强化的背景下,整个市场的估值体系有可能会持续修正;但是,少数具备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反而有可能从估值折价转为估值溢价,这种修正是产业及资本市场发展成熟的自然结果。基于上述判断,未来3到6个月,我们对市场的整体看法保持中性,但持续看好具备竞争优势、盈利能力强且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基金仓位维持相对高位且保持充裕的流动性。行业配置方面主要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工业自动化、建材等长期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产业创新和消费升级的行业,自下而上的挑选具有竞争优势、管理优秀以及估值合理的个股,力争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优势企业(0005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