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2月09日讯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成长优势混合,代码570005)02月08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520元,累计净值为2.7720元。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77%,今年以来收益-1.17%,近一月收益-3.44%,近一年收益20.73%,近三年收益95.44%。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旭东,自2015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4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58%)、五粮液(持仓比例4.50%)、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04%)、长盈精密(持仓比例2.82%)、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8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8%)、浙江交科(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市场在高位震荡,其中,沪深300上涨5.07%,中小板指下跌0.09%,创业板指下跌6.12%。4季度,市场产生分化,蓝筹白马延续强势,而3季度有所表现的中小创及周期股则指数波动而发生较大回撤。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分别上涨16.91%、12.02%、3.55%,居涨幅前三;同时,跌幅前三的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分别下跌13.69%、10.64%、10.31%。总的看,4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减弱,业绩增长确定性成为唯一上涨逻辑。

  本基金在2017年4季度总体仍保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总体策略,基金仓位较为灵活,择时进行了仓位调整,较为有效。配置板块上,以业绩确定性强的部分消费、蓝筹作为底仓,减持了部分涨幅较大的医药、TMT类股票,使本基金在4季度实现了平稳的正收益。

  2017年4季度,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12月份统计局PMI为51.6%,比11月下滑0.2个百分点,但仍在51%以上,处于扩张区间。12月新订单指数53.4%,环比上月下滑0.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51.9%,比11月提高1.1个百分点,出口订单稳步上行显示外部环境积极向好。统计局12月27日公布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达到68750.1亿元,同比增长21.9%,增速比1-10月份放缓1.4个百分点。随着基数提升,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缓慢下行,但消费和投资仍有韧性。资金面方面,金融监管持续增强,去杠杆继续,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且央行2018年起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以及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也平抑了利率了向上过度波动。

  2017年4季度,市场分化,蓝筹白马表现较好,周期和新兴成长板块在3季度反弹后产生回调,这与市场对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密切相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及估值的合理性是股价能否走强的唯一标准,后续投资中,个股的选择将会占有更大权重。

  2018年1季度,本基金仍将坚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长期策略,并根据市场情况采取较为灵活的基金仓位。在市场经历了连续多月上涨,尤其是蓝筹、白马2017年初以来持续上涨之后,个别板块估值偏高,需要更强的基本面支撑。1季度本基金将首先立足于组合安全性,并着眼布局明年,主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蓝筹白马中估值仍合理且基本面强劲的标的,包括医药、白酒等板块;二是有政策支持高速增长的新兴产业,重点是新能源车、电子、环保、传媒等;三是政策压力逐步缓解估值有望提升的板块,如地产。在经历2017年4季度的调整后,未来一个季度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比较确定,本基金将通过适当仓位管理,精选个股,以期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战胜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74元,累计净值为2.7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成长优势混合(57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