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2月09日讯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代码161616)02月08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20元,累计净值为1.2760元。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21%,今年以来收益-10.50%,近一月收益-10.94%,近一年收益-21.78%,近三年收益-21.51%。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万民远,自2016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6%。

  蒋秀蕾,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一心堂(持仓比例9.94%)、太安堂(持仓比例9.71%)、现代制药(持仓比例9.62%)、九强生物(持仓比例9.38%)、瑞康医药(持仓比例7.67%)、嘉事堂(持仓比例4.94%)、柳州医药(持仓比例4.72%)、海王生物(持仓比例4.70%)、山河药辅(持仓比例4.00%)、华通医药(持仓比例3.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A股市场在白酒等消费股持续发力带动下,维持强者恒强格局,上证指数整体平稳上行,医药板块指数也在创新药主题带动下出现震荡上行,但板块内分化较严重,上半年表现强势的龙马个股内部也进一步分化,仅有创新药细分领域强势崛起,其余个股表现一般,中小创则大部分个股继续下跌。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医药生物指数上涨7.11%,但医药申万指数期间涨跌幅为3.55%。

  行业无需过多担心,平常心看待行业增速下滑至新常态,中长期看好医疗健康产业。目前中国医疗费用GDP占比及人均医疗费用支出很低,老龄化及疾病谱变化等国情决定了我国卫生费用及政府支出仍将快速增长。医疗行业增速仍有望维续10-15%增速新常态,依然约为GDP增速的2倍,且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有望好于行业。招标降价等政策扰动是行业最大的不确定性,全民医保控费将常态化,药价螺旋式下降也是趋势,但更多是压缩过去中国医疗行业不健康的中间利益环节。行业环境净化后,未来真正的好公司会长大。

  展望2018年一季度,就医药板块而言,白马龙头股的一九极致行情预计不会持续,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将有望迎来估值切换,本基金也将继续围绕这一主线布局,并适时调整组合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1616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