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2月09日讯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95)02月08日净值上涨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40元,累计净值为0.9940元。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0%,今年以来收益-9.64%,近一月收益-12.04%,近一年收益15.1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战海,自201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9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8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9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86%)、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60%)、科恒股份(持仓比例5.40%)、恺英网络(持仓比例5.23%)、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2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1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走势先扬后抑,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总体呈现震荡走势,而以新兴产业为主的创业板指持续下跌,全年以阴线报收。市场板块走势分化,二八效应明显。龙头股、白马股一路高歌而中小盘股表现惨淡,上证50再现“漂亮50”走势。大消费金融涨幅居前,传媒跌幅居前。分行业来看,大消费板块、金融板块领涨市场,传媒、服装板块领跌市场,各级细分板块分化同样显著。本基金灵活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强对基金契约中可投资行业中相关优质龙头公司的挖掘,重点投资了消费电子、白酒和新能源汽车相关龙头公司。报告期内,受政策和行业变化影响,新能源和电子龙头公司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调,导致基金净值仅仅小幅上涨。

  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开年后或有震荡,但不必过度担忧。年末各项政策逐渐出台、落地,市场不确定因素相对减少,对市场扰动减弱,资金面也趋于宽松。风格方面,我们看好消费板块和优质成长股。一季度为传统消费旺季,电子、医药、纺织服装、家居相关行业或将受益,同时持续关注成长股板块,尤其是个细分行业中掌握相对技术优势的科技类成长股。主题投资方面我们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看好其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我们将按照基金契约的要求继续实现均衡配置,重点投资相关行业内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增长前景确定的龙头公司,同时兼顾其高成长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0017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