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09日讯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代码5199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1元,累计净值为1.14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34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95.92%。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0%,今年以来收益-3.22%,近一月收益-4.68%,近一年收益16.4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4/4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6/57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7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1%。

  祝昱丰,自2017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歌力思(持仓比例9.29%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7.18%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74% )、跨境通(持仓比例5.0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00% )、莱绅通灵(持仓比例3.85% )、裕同科技(持仓比例3.79%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68%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2% )、五粮液(持仓比例9.18% )、口子窖(持仓比例9.1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53% )、歌力思(持仓比例6.9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44%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5.06%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4.1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8%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来看,市场在四季度保持平稳,但分化较为显著。期间上证指数回调1.25%,沪深300指数上涨5.07%,中小板指数回调0.09%,创业板指数回调6.12%。

  从行业结构看,涨幅较大的主要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银行等行业,而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轻工制造等行业出现回调。整体看,大市值公司在四季度表现较优。

  四季度基金的持仓较为均衡,除了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纺织服装等消费板块占比较高外,也逐步配置了轻工制造、通信、计算机、传媒等板块中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个股。未来基金将继续把业绩和估值作为两个重要的因素来构建投资组合,为投资者创造财富。4.4.22018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展望未来一个季度,从宏观经济看,出口和消费的韧性仍然很强,地产可能会是一个负向的影响因素。从流动性角度看,货币政策在2017年三季度末实行了定向降准,该降准将在2018年初开始实施。降准对于流动性会有一定的改善。但另一方面,资管新规对于流动性的影响是负面的,因此整体而言,流动性中性偏紧。

  从市场结构看,在宏观经济平稳的背景下,受益于经济转好和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上下游很多行业都将受益。之前受损于汇率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中游制造业,也有可能会迎来盈利能力修复。

  在股票的配置上,未来一段时间基金仍将重点关注业绩和估值两个因素。市场经历了2017年的上涨后,2018年继续大幅提升估值的空间不大,因此盈利增长将成为更为核心的变量。基金将重点选择盈利增长质量高,估值相对便宜的品种进行配置。从行业的角度,基金的配置将会更加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9,累计份额净值为1.179,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

  我要购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5199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