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基金:市场深调后优质公司估值趋合理 有利新基建仓

  沪指本周暴跌9.6%,创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上证50指数本周暴跌10.78%,创2015年6月以来最大周跌幅。今日收盘,沪指收报3129.85点,跌4.05%,成交额2721亿。深成指收报10001.23点,跌3.58%,成交额2221亿。创业板收报1592.51点,跌2.98%,成交额617亿。

  上证综指自1月底开始出现调整,至今共10个交易日,已调整幅度达12%,基本已与美股本轮调整幅度相近。银华基金分析,A股先于美股调整,客观上讲,A股和港股的估值并不如美股估值的那么贵,A股已先于美股去杠杆。站在当前,A股并不具备持续恐慌性杀跌的基础,近期相关监管舆论近期也略转暖意,龙头地产公司地产销售数据超预期,央行或在节前释放流动性等边际上持续改善。

  对于外围股市影响而言,银华基金认为跨市场的传导机制主要在于市场情绪和汇率层面。对于市场情绪而言,美股的回调引发全球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出现波动率显著放大。但是汇率带来的流动性传导机制才是更核心的因素,我们判断美元汇率难以显著走强。对于中国而言,在升值预期不变下,冲击幅度将小于美股。

  银华基金中长期保持乐观,认为决定A股的核心仍然在企业盈利改善全球竞争力提升,经过这次调整,对于当前市场不宜过度悲观,调整过后,大量优质公司估值已经具备足够吸引力。对于新发基金,有更多的空间选择优质标的,利于建仓。

关键词阅读:银华基金 估值合理 新基建仓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