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深度调整 基金经理怎么看?

  近来受市场调整影响,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完全回吐,并且年线收阴,值得关注的是,价值股却表现稳健,展现抗跌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回调为1.36%,而银行(申万一级)、房地产(申万一级)逆市上涨7.75%、0.98%。对此,长信基金表示,伴随着市场的调整,股票风险显露无疑,从股票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投资者可多关注抗跌性的价值股。

  事实上,近年来,A股震荡基本属于一个常态,以2017年为例,全年4个季度有2个季度是收阴,12个月中有7个月收阴,股民炒股体验较为不佳,并再一次告诉投资者“炒股不如买基金”。Wind数据统计,2017年全市场股票除去新股共有3029只,仅23%股票价格上涨;2017年全市场偏股混合型基金除去2017年新成立的共有2149只,其中89%基金年度回报为正,其中,42只以“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业绩比较基准的价值型基金平均收益达到23.17%,远超上证指数6.56%的涨幅。

  在此背景下选择基金,并且选择以价值投资为主题的相关基金显得相对更靠谱。据悉,长信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即将发行,该基金将以价值股量化模型为框架,自下而上数量化选股,掘金沪深两市价值股,力争实现超额收益。对此,理财专家表示,价值股回撤风险小,不仅对机构有相当的吸引力,对个人来说也是非常好的资产配置选择。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兼具价值股与量化投资特点的长信量化价值精选混合或将是震荡市中一个不错的配置选择。

  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高远认为,根据A股年报业绩预告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盈利增速有所下滑,成长股业绩增速的下台令风格切换较难有基础。从较长时间来看,在流动性牛市来临之前,没有业绩的垃圾股会被边缘化很久,资金会继续拥抱所谓的核心资产,但对核心资产也要居安思危。从业来看,银行、地产、石化、航空、零售、服装仍是全年重点关注对象。

  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杨帆认为,从基本面来看,港股并无明显变化,此轮调整之后AH股溢价再度有所回升,由此增加了港股的相对吸引力。

  相关链接

  六大公私募激辩全球大跌 到底是技术回调还是股灾来临?

关键词阅读:价值股 基金年度 价值型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