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恐慌情绪蔓延致市场大跌 关注超跌板块投资价值

  投资家朱尔曾说过:股票市场是有经验的人获得更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更多经验的地方!

  

  1、中国1月进口(按美元计)同比增36.9%,预期10.8%,前值4.5%出口增11.1%,预期10.8%,前值10.9%;贸易顺差203.4亿美元,预期546.5亿,前值546.9亿。按人民币计,1月进口同比增30.2%,预期5.3%,前值0.9%;出口增6%,预期2.6%,前值7.4%;贸易顺差1358亿元,收窄59.7%。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力争到2020年,逐步建立起权责清晰、财力协调、标准合理、保障有力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和保障机制。《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3、商务部回应“贸易顺差”:根据中国科学院的测算,2010年到2013年,以贸易增加值核算的中美贸易顺差比传统方式统计的中美贸易顺差要低48%-56%,中美贸易利益总体上还是比较平衡的。

  4、全国发改系统农村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科学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水利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着力改善农村民生创新乡村振兴融资机制。

  5、商务部:今年将着力推动城乡商贸融合发展,深入开展农商互联,畅通流通渠道;提高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推动生产资料、工业品和现代服务下乡,让更多农产品进城。

  6、外管局:中国2017年四季度经常账户顺差622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622亿美元;2017年经常账户顺差1720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91亿美元。

  7、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2018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仍将保持总体稳定;为健全中国特色国际收支统计体系,将不断完善国际收支统计制度,持续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现场核查和非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数据质量控制工作,继续推动外汇市场深化发展和对内对外开放。

  8、证券时报:尽管楼市调控依旧趋紧,但国内房企大多表现不俗,都在积极展示过去一年的喜人业绩。不过,一份份发债融资的公告逐渐代替了业绩捷报成为新话题,融资依旧是房企2018年的重点。市场普遍认为,促成今年以来美元债发债热潮,除了房企年度销售数据向好,还有美元汇率下降等因素。

  9、央行连续第十二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9号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2200亿。

  

  今日两市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报3129.85点,创近八个月新低,跌4.05%,深成指报10001.23点,跌3.58%,创业板指报1592.51点,跌2.98%。全周沪指跌9.6%创两年内最大单周跌幅,深成指跌8.46%,创业板指跌6.46%。

  行业板块来看,板块普跌,非银金融、采掘、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成交量方面,两市今日共成交4942.2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逾800亿元。

  

  今日,受美股再度大跌影响,两市大幅低开,随后权重板块单边下杀,沪指跌破3100点关口,上证50指数一度大跌6%,中小创则横盘整固为主,午后沪指持续弱势震荡,中小创则受到大盘股的拖累加上下挫,盘面上看,跌停家数逐渐增多,市场几无热点,临近尾盘,沪指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跌4.05%,深成指跌3.58%,创业板指跌2.98%。

  市场再次出现剧烈波动和调整,就近两天市场信息来观察,并没有出现任何新的风险事件,因此,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仍然主要来自于恐慌情绪的蔓延与消化。此外,具有领先性的日经指数及美股先行再次出现调整,分别录得跌幅为2.32%和3.75%,对国内市场开盘后的脆弱情绪带来了进一步的打击。在恐慌情绪宣泄后,市场大概率进入到反复震荡消化期。

  “对2019年的预期”是影响市场的变量之一,在年度市场判断中,我们认为”市场对2019年的预期“要到下半年再开始考虑即可,但是,从当前市场交流来看,过于恐慌的情绪和悲观预期显然提前了关于更远期经济状况和市场情况的担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可能造成的结果是出现部分行业及板块整体性的超跌,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国内市场的性价比已经愈发明显,部分行业的资产价格正在向下偏离内在价值,按照价值投资均值回归理论,目前多数行业都存在向上均值回归的潜力和动力。

关键词阅读:宝盈基金 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