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施敏佳:多重因素叠加造成本周市场下跌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

  本周市场全线下跌。上证综指收于3129.85点,本周下跌9.60%;深证成指收于10001.23点,本周下跌8.46%;沪深300收于3840.65点,本周下跌10.08%;中小板指收于6795.81点,本周下跌6.80%;创业板指收于1592.51点,本周下跌6.46%。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本周市场连续下跌,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多重因素叠加:一,海外市场方面,外盘下跌对市场心理和资金会有较大影响,去年的白马行情部分来自于外资净流入,因此近期的美股暴跌导致海外基金赎回降仓压力加大,进而影响新兴市场;二,临近春节资金盘相对紧张,考虑到春节停牌期间海外市场依旧交易,投资者情绪普遍谨慎;三,年初以来银行地产类龙头涨幅较大,房地产作为整个周期的上游,下跌会一定程度拖累其他下游板块;四,政策方面,金融行业持续去杠杆,理财资金、信托行业监管趋严,一定程度上造成资金的持续抽血。

  施敏佳表示,预计春节后市场或许会有转机,资金面上节后会相对宽松,海外市场由于近期已充分宣泄空头,春节期间或将横盘震荡甚至小幅上行。此外,不少公司股价已跌破股东质押的预警线,甚至平仓线,后续须警惕平仓风险。

  未来施敏佳仍将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新兴行业成长股,具体包括超跌反弹且业绩有持续性的计算机、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未来成长类板块会出现分化,可通过基本面研究以把握优质公司。周期板块类可关注钢铁、煤炭、水泥等龙头公司。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施敏佳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多重因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