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港股下跌不具持续性 静待市场情绪平复

  继周初暴跌后,本周四美股再度崩盘,道指暴跌逾千点。亚太股市本周也全线收跌,沪指本周跌近10%,创两年来最大周跌幅,港股恒生指数今日跌幅一度超过1300点,收市失守100天线。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基金经理周欣认为,港股市场主要受到美股连续几天暴跌影响而下跌,A 股市场由于金融去杠杆政策也显著下跌,拖累港股。我们预期美股调整对港股负面影响是短期的,而港股通今年将会为港股市场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会有助于显著减少外围市场波动对港股市场的冲击。

  具体分析来看:

  第一,美股市场调整主要原因是股市累积涨幅较高,当美国国债收益率提升和通胀压力上升时,市场担忧联储加快加息,导致市场显著调整。程序化算法交易和衍生产品交易短期加大了市场波动幅度。

  不过美国目前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标准普尔指数前瞻性市盈率已经回落到16.8倍,相当于2016年11月水平。虽然短期波动仍有可能,但市场基本面并不支持市场的持续大幅下跌。

  第二,港股市场主要受到美股连续几天暴跌影响而下跌,A 股市场由于金融去杠杆政策也显著下跌,拖累港股。港股市场估值水平在各主要市场中横向对比处于最低水平。剔除美国中概股的 MSCI China指数2月6日前瞻性市盈率为10.7倍,显著低于其过去 10 年历史平均的 11.6倍。同时港股估值仍然显著低于 A股。中资银行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目前估值为 0.8 倍 2018 年 PB,中资地产龙头 7 倍 2018 年 PE,而今后三年盈利复合年增速 30-40%,股息收益率7%以上。

  第三,2月5日和6日港股通南下净流入资金分别达到100亿和80亿元左右。我们预期港股通今年将为港股市场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有助于显著减少外围市场波动对港股市场的冲击。

  第四,2017 年中国经济增速达到 6.9%,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2018 年中国经济有望平稳增长,增速可能接近 2017 年水平。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执法力度加大有利于继续改善周期类行业盈利状况。地产、周期、银行、保险等行业盈利增速都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综合以上因素,我们预期美股市场调整对港股的负面影响将是短期的。待市场情绪平复后,选择增持部分超跌行业和个股可能带来良好收益。

  【基金经理介绍】周欣在港股、海外中概股投资中表现出卓越风范,他所管理的海外中国成长基金 2017 年以超过 54%的收益,高居 QDII基金第一名,且为过去六年来第二次夺冠。截至 2017 年底的过去三年,周欣管理的海外中国成长基金的业绩,在全市场所有主投港股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同样高居第一。

关键词阅读:华宝兴业基金 港股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