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丰泰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4.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2日讯 招商丰泰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2月09日上涨0.00%,现价1.161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4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4.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4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5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3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3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8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4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刚,自2017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铁汉生态(持仓比例5.45%)、生物股份(持仓比例5.15%)、九州通(持仓比例4.32%)、新和成(持仓比例3.89%)、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5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与政策分析:2017年4季度,经济增长较上半年高点回落,投资、消费和工业生产增长都较上半年有所放缓。4季度房地产销售增速继续回落,新开工面积也随之下滑,但购地增速并未明显下滑,同期随着财政支出增速的放缓,基建增速也较上半年回落,投资对经济的贡献度有所下降。消费方面,4季度社零增速继续回落,汽车销售下滑和房地产下游行业的疲弱是主要原因。工业生产方面,受到环保限产和气候的影响,4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从行业结构上看,采矿业增速降幅扩大和公用事业增速明显回落是工业生产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

  在经济增速回落的情况下,4季度社会融资增速持续超预期,但同时社融增速与M2增速之间也持续产生背离。原因可能是信贷和社融都只是表征实体经济融资的窄口径统计数据,并不具有代表意义。信贷数据持续强劲反映其他融资受限、向信贷转移,而社融中的非标口径主要统计信托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和委托贷款,大量非标漏记,导致社融增速较高。从更广口径的实体经济融资口径来看,增速已经从2016年3季度高点明显下行,下行走势远比社融数据的变动更为剧烈。融资渠道的受限目前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暂时未充分反映,但未来随着融资成本的持续上升和企业现金的消耗,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逐步体现出来。

  2017年4季度通胀压力依旧不大。虽然12月以来蔬菜价格和猪肉价格都有恢复性上涨的压力,但是货币增速、经济热度以及蔬菜价格持续下跌都不支持CPI大幅反弹。

  债券市场回顾:2017年4季度,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同时叠加监管进一步趋严,利率债市场出现了一轮大幅下跌,长端收益率走出大幅上行的趋势。9月30日央行公布定向降准并未迎来市场情绪改善,进入10月后,周小川行长讲话和陆续公布的金融数据超预期,以及市场对十九大后金融防风险促使严管加码的担忧,导致长端利率收益率持续上行。11月发布的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更加重了市场的不安情绪,债市收益率急剧攀升。大幅上行后的债券收益率在12月进入高位平台整理,国开行暂停发债和美联储加息后央行象征性的上调OMO及MLF利率5bps均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稳定作用。

  基金操作回顾:回顾2017年4季度的基金操作,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在债券投资上,根据市场行情的节奏变化及时进行了合理的组合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丰泰灵活配置混合(LOF)(1617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